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2014.10.12七股海堤摔車記

已經騎行了36公里,
可能是有點勞累和分神,
大約在時數20幾公里的速度下,
我對前方一公尺處約一尺寬的窟窿閃避不及。

於是,連人帶車飛樸到前方2~3公尺的地上。

事後我不斷在腦海裡搜尋當時發生的事物影像,
不斷的重構事件發生的過程。

我記得車子陷進窟窿的那一霎那,
人就超越車身往前飛樸,
接著頭(戴著安全帽)重擊地面,
幾乎同時,
單車從我身後抛飛,
或許它翻轉了一圈,
車頭壓在我的頭上。

我的臉幾乎貼地,
但眼睛和地面是有距離的,
因為我的安全帽比較像饅頭的造型,
有一定的帽緣厚度,
它使我的臉與地面產生救命空間,
墨鏡也因此免於撞擊破碎。

我臉上罩著頭巾,
所以沒有在著地的瞬間吃到沙子。

此刻,我身體的疼痛佈滿意識,
但希望騎在前方的老公
能在最短的時間注意到我發生意外了。

老公速速把我的單車從我的頭上移開。
我雖然身體很痛,但我還是忍著痛翻轉身體,
讓自己從趴姿變躺姿。

我的膝蓋和手肘都很痛。
痛得只能用深呼吸來減緩壓力,
所以過程中我不曾為疼痛發出任何聲音。

我利用一些時間慢慢調整我的四肢,
使它們處於合理的姿勢。
但,這不容易。
因為關節在撞擊後需要一點時間復原。

老公說他的第一個反映是,
老婆是否還有呼吸!(??)

確定我意識很清楚後,
他問我要不要拍照?

我用微弱的聲音說:「要!」
(哈哈哈,死到臨頭還想記錄!)

(沒有人想發生意外,
但若真的發生意外又大難不死的話,
當然想記錄!)

在他把意外發生現場做拍照後,
我也慢慢調整了自己的身體曲度。
在每個微小的調整之間,
都需要一點時間休息。
於是我望向退潮的大海,
看著這美麗的景色,
試圖記住此時此刻最美的場景是什麼。


我的左手臂實在太痛了。
我得把身體翻向右邊,
好讓自己用右肩的力量,
搭配腰部與雙膝的力量坐起來。

此時,來了一部小貨車。
司機在我們身邊停下來問:
「要不要叫救護車?」

我們說不用,謝謝。

我順利的站了起來,
撿回自己的車子,
發現除了車燈掉下來
及左手把被銳物戳了好幾個洞之外,
車子完全可以繼續騎行,
沒有任何零件鬆脫或歪斜。
(好車!)

因為身體還在疼痛,
我推行車子一小段路,
後來覺得此時順風,
還是騎上車子好了。

繞過了海堤的大轉彎,
便開始了東北向的逆風。

今天的東北風好強勁,
台南大約3~6級之間。
我因為身體受傷,
實在沒力氣和逆風對抗,
但距離家裡還要騎行24公里,
於是老公邊騎邊用右手推我一把。
但這樣身體重心會偏移,
老公也可能陷於危險。

於是天才老公想到一個辦法:
用他的相機單腳架,
直接在我後方捅著我的馬鞍袋前行。
車速立即從時速8~9公里,
飆升到20公里!

我深深的感覺到,
人為了回家,
即使身體受傷了,
還是會忘卻疼痛的騎行24公里回到家。

一旦回到家,
立即以病人之姿自憐,
此時疼痛莫名的加劇,
尤其發現手肘的傷口比想像還大時。

結語是:

單車騎行在高速下其實很危險,
很多事情可能反應不及而摔車。
所以騎車體力精神要充沛,
安全帽一定要戴上!

安全帽是救命之神,
請所有的大人小孩不要輕忽安全帽的重要性!
不要等意外發生了才來遺憾!

* * * * *

好了。故事講完了,
我們來看今天36公里前的美麗風景吧!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最後一張照片是再次躺下拍的嗎?... ...因為離單車有一段距離。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不是再次躺下,而是師丈把車子移到邊邊去,剛好風太強勁,又把車子吹倒了。

      刪除